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梁平首个光伏发电站投用
来源:梁平报
时间: 2018-02-07 10:41:27 | 编辑:李涵叶

位于聚奎镇席帽村三组的光伏发电站已经投入运行。

  连日晴天,聚奎镇席帽村三组的光伏发电站科学调度,生产出清洁电能并入国家电网,为居民提供了清洁电源,这标志着我区首个试点建设的光伏发电站正式投用。

  该光伏发电站建于原东升烟花爆竹厂废弃闲置地块,占地约3亩,设计容量133千瓦,是我区第一个村集体光伏发电项目。发电站于2017年10月动工建设,2018年1月26日完工,总装机容量为200千瓦,项目总投资100万元,项目完工后,预计可实现年发电量14万度,目前发电量已达500余度。

  “光伏发电站产生的电能是清洁能源,无污染,可再生。发电站的发电量与日照强度和日照时间有关,冬天每天大概能发100度电左右,夏天大概能达到500度左右。”聚奎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谢直建介绍。

  据了解,为扶持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区农委通过深入调研,广泛征求意见,并经过充分考察和论证后,最终决定在聚奎镇席帽村三组试点建设我区首个光伏发电站。

  “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是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是优化配置农业生产要素、实现农民共同富裕、提高农村公共服务能力、完善农村社会治理的重要举措,也是挖掘农村市场消费需求潜力、培育农村经济新增长点的重要手段。”区农委相关负责人介绍,2017年以来,我区以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为基础,利用上级专项扶持资金和农业项目财政补助资金股权化改革,扶持72个村级集体经济组织发展,预计年收益360万元,为57600户、21万余人带来股份分红收入。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