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陈敏尔:聚焦主业担好主责 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2-07 04:30:37 | 记者:杨帆 张珺 | 编辑:周游

原标题:

陈敏尔在二○一七年度区县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上强调

聚焦主业 担好主责 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唐良智张轩王炯出席

本报讯 (记者 杨帆 张珺)2月6日,市委召开2017年度区县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市委书记陈敏尔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聚焦主业、担好主责,重整行装再出发,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王”思想遗毒,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市政协主席王炯,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文容作点评。中央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通报了2017年度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和市政府党组民主生活会情况。会上,区县党委书记和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国资委党委书记等就抓基层党建工作向市委述职,与会人员进行了评议。

陈敏尔在讲话中指出,抓发展首先必须强党建,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全市上下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在思想上解决好“怎么认识把握”的问题,在行动上解决好“怎么推进落实”的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牢固树立抓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的理念,坚持党建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推进,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陈敏尔强调,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当好管党治党的书记,聚焦主业、担好主责,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对本地区本部门的政治生态负责,对干部健康成长负责。一要加强领导、善于领导。加强政治领导,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重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切行动听党中央指挥、向总书记看齐,确保重庆所有工作部署都以贯彻中央精神为前提,确保重庆各项事业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前进。注重分类指导,各项工作要对标对表中央要求,保持一致性,把握规律性,体现创造性,增强实效性。强化有效督导,打通工作落实“最后一公里”。二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坚持党管干部不动摇,落实“二十字”好干部标准,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提高干部能力素质,调动保护干部积极性,形成团结一致、共谋发展的良好局面。三要强化基层、巩固基础。在提升组织力上多下功夫,在党建扶贫上多出实招,在打造“智慧党建”上多做探索,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四要改进作风、严肃纪律。持之以恒纠正“四风”,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陈敏尔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清醒头脑,掌握政策方法,按照“五个结合”要求,坚决从政治上、思想上、工作上、组织上、作风上全面彻底干净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王”思想遗毒。要认真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把自己摆进去,深入查找问题,扎实整改落实。加强思想舆论引导,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发挥好“关键少数”示范带头作用。

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区县党委组织部部长,两江新区、万盛经开区党工委组织部部长,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中的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