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全城720名环卫工吃团圆饭

来源:重庆日报 记者:汤艳娟 编辑:周游

POST TIME:2018-02-06 02:59:05

原标题:

“他们天天为城市服务,今天让我为他们服务。”荣昌一餐馆女老板——

请全城720名环卫工吃团圆饭

热热闹闹的“团圆饭”现场。通讯员 张飞龙 摄

“这一顿团圆饭,吃得太暖心了!”2月2日,荣昌区昌元街道迎宾大道东邦购物中心B区,荣记兴回家吃饭老鹅馆大厅里座无虚席,300余名环卫工人齐聚一堂,享用着美味可口的大餐。席间,负责清扫水口寺菜市场的环卫工人陈荣彬感慨:“请全城环卫工人一起吃大餐,这在荣昌估计还是头一遭!”

张罗这一顿大餐的人,就是这家餐馆的老板罗平。考虑到自己餐馆的容量有限,她将全城720名环卫工人分为两组,分别在2月1日和2日晚上,请进自家店里吃团圆饭。

女老板:

感谢大家一年的辛苦付出

重庆日报记者在现场看到,罗平准备的这顿团圆饭并不简单。除了荣昌白鹅、酒米饭、蛋卷肉汤等特色菜外,还精心准备了糕点、水果、饮料等,整整18道美味摆满了桌子。

“这么一大桌,估计得六七百元吧!这个老板,太大方了!”负责人民路至公园路段保洁工作的罗文超匆匆赶来,“前天,组长通知我来吃免费的团圆饭,我还以为是句玩笑话呢。”

同桌的杨庆川接过话茬:“我干环卫工作7年了,还是第一次享受这种待遇,太感动了!今晚老板都不能正常营业了!”

这时,端着饮料热情穿梭于席间的罗平过来了:“这些菜,合大家口味吗?马上要过年了,我在这里敬大家一杯,感谢各位一年来的辛苦付出!祝你们永远健康快乐!”

现场阵阵欢声笑语,整个大厅暖意浓浓。

环卫工:

我只是做了分内之事

团圆饭接近尾声时,很多桌上还剩下不少菜,罗平提议大家打包,带回去继续吃。临别时,环卫工人陈道苹激动地对重庆日报记者说:“我只是做了工作分内之事,却得到这些企业家的关怀和惦记,非常暖心。”

罗平为何要请全城的环卫工人吃饭呢?

“现在天气这么冷,他们天天都坚守在大街小巷服务,把城市打扫得干干净净,很辛苦!”在荣昌开了十多年餐馆的罗平说,“这回,就让我也来为他们服务一次,让他们感受到这个城市的温暖!”

网站首页 | 重报集团 | 日报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0-2012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较场口85号大元广场4楼 邮编:400010 广告招商:023-63907707 传真:023-63907104
渝ICP备10202276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