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报声音 > 正文
声音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2-06 01:46:50 | 编辑:周游

现实中,一些项目追求利润、盲目上马,却因无法抵御风险造成“毁约弃耕”,导致农民利益受损。因此,应当在土地流转时建立识别机制,引进真正愿意深耕当地的资本力量,同时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对资本率性退出设置应有的“闸门”。架设好必要的“防火墙”,才能更好地发挥资本下乡的作用。

——《人民日报》发表评论《资本下乡,如何安农富农》

在推进改革开放上就不能有“中场休息”,也不能搞“技术暂停”,必须始终保持强烈的忧患意识,拿出创业初期那种敢为人先、锐意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强化“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

——《解放日报》刊发申言文章《要有“等不起”的紧迫感》

走亲访友还是外出旅游?前者,说明在国人的心中,阖家团圆依然占据着重要分量;后者,则说明腰包鼓起来的国人有了更多的休闲追求,对家庭价值的呵护,有了更丰富的表达。上述细节共同标记着转型期的中国,在大家族与小家庭、传统习惯与都市生活之间展现出了种种差异。春运,无疑是社会进步的微缩景观,从中可以观察到社会跳动的脉搏。

——《光明日报》发文评春运

多数两面人、两面派都不屑于忠诚老实,认为诚信是“傻”,老实是“呆”。但偏偏是这些人装傻装呆或作秀表演以显示自己忠诚老实,认为“只有这样才叫聪明精明高明”。然而,正是这种扭曲的聪明精明高明,这种对“两面”的笃信,驱使他们忘乎所以、胆大妄为。身败名裂,是他们的宿命。

——《中国纪检监察报》批两面人、两面派

网络直播使普通人的生活也具有了被“欣赏”的价值,可此前的观看与被观看均基于双方合意,主播竭力展示才艺,观众则大方打赏,现在这种整齐划一的二元关系被彻底打破了。因此,简单指责个别主播法律意识淡薄不足以刹住不良风气,暴露他人隐私是部分主播有意“开辟”的新经济增长点,如果行业不能实现有效的自我约束、相关部门不能制定系统的法律法规,直播行业自身发展也将受到阻碍。

——《南方日报》评网络直播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