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政务 > 正文
重庆卫生计生:人才引进开启“加速度”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2-06 01:42:43 | 编辑:周游

近日,重庆2018年卫生计生专家新春座谈会上传来消息,今年我市将启动医学人才“三大计划”,选拔引进“领航人才”290名,选拔培养“枢纽人才”200名,并招聘培养“守门人才”1000名。

据介绍,去年,我市卫生计生人才队伍不断壮大,首席医学专家卞修武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市妇幼保健院专家黄国宁被授予“白求恩奖章”。同时,柔性引进院士1名、海内外高层次人才233名,培养“万人计划”等国家级人才13名,住培学员结业1607名,轮训基层人员1.1万人。今年我市还将启动专科医师学员培训试点,培养全科医生700名以上,招收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学员1800名,轮训医务人员1万名。

重医附一院杨培增教授认为,目前重庆人才引进较之北上广等地并不占优势,一方面要增加科研团队经费支持,一方面将科研工作中的优秀成果加以大力宣传,更多地鼓舞科研人才,让人才能更好地“走出去”、“引进来”。

重庆市妇幼保健院黄国宁、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任国胜等专家也表示:“学科带头人是事关一个学科发展的重要引领人,要着力发现、培养更多人才,更要充分为人才服好务,在待遇上、环境上、政策上给予支持,让他们能够稳定快速地发展。”

市卫生计生委党委书记、主任黄明会表示,“人才强卫”是一项长期战略,接下来将出台更多方案,让重庆卫生计生人才队伍更上一层楼,更好地服务群众,办人民满意的卫生计生事业。徐亚男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