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政务 > 正文
丰都:开展医护技能大比武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2-06 01:42:15 | 编辑:周游

近日,丰都县卫生计生委、县总工会举办了2018年“三基三严”医护技能大比武决赛。全县41家医疗机构(包括民营医院)临床、护理人员278人参赛,通过本次活动,有效地激发了全县临床医护一线工作人员的职业荣誉感和使命感,全面展示了全县医护人员的职业风采。何明星

酉阳县人民医院:首个市级临床重点专科获批

近日,酉阳县人民医院迎来喜讯,医学影像科被评为重庆市临床重点专科,这也是该院第一个成功获批的重庆市临床重点专科。该重点专科由医院放射科申报创建,学科目前拥有800MA-X光机、DR、原装进口德国西门子16排螺旋CT、原装进口德国西门子1.5T核磁共振等先进设备,目前,已成熟开展全身各部位X线摄影,CT平扫、增强扫描、血管成像、三维成像,MRI平扫等项目。罗敏

武隆:艾滋病职业暴露培训进公安

为进一步增强公安民警防治艾滋病自我保护意识,有效预防艾滋病职业暴露,2月1日,武隆区卫生计生委、区公安局联合举办公安干警艾滋病职业暴露培训。该区200余名公安民警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武隆区人民医院预防保健科医生巫光琴结合实例,通过采用图文并茂的幻灯片和通俗易懂的讲解,让公安民警对职业暴露特点以及在执法过程中如何加强艾滋病防治和开展救护等知识有了全面了解。董存良

渝北区人民医院:成功开展首例胰十二指肠切除手术

近日,渝北区人民医院普通外科成功完成了全区首例胰十二指肠切除手术,现患者已康复出院。据悉,渝北区人民医院在稳步推进“三甲”建设项目进度的同时,认真践行“人才兴院”的战略,医院先后在全国各地引进多名专家,开展多项新技术,大幅提升医院整体救治能力,普通外科现已能独立开展胰十二指肠切除术、腹腔镜下结直肠癌根治术、食道癌根治术等难度较高的手术。苏美玲

泰康保险:泰康之家·蜀园正式启航

近日,西南地区首家高起点、多功能、全域无障碍设计、医养深度融合的国际化标准医养社区——泰康之家·蜀园全面落成。

针对老年群体所普遍面临的多病共存、功能障碍等多项棘手健康难题,泰康保险率先引入先进的国际标准CCRC持续照料养老模式,不仅为老人排解孤独,并贴心提供协助生活、专业护理、记忆障碍照护等服务业态。

泰康保险集团副总裁兼泰康之家首席执行官刘挺军透露,目前,泰康之家·(重庆)渝园项目即将启动,期待泰康之家·渝园早日启航。李雨蔓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