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时政 > 正文
“三农”迎来新的春天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2-05 03:59:44 | 记者:龚元 | 编辑:周游

昨日立春。紧跟春天的脚步,万众期盼的《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发布了。这是改革开放以来第20个、新世纪以来第15个指导“三农”工作的中央一号文件,也是进入新时代、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来的首个一号文件。这个一号文件,给民生带来融融暖意,宣示着“三农”新的春天来临。

春风化雨,复苏大地;一号文件,振兴乡村。如果说,党的十九大、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吹响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动员令和集结号,那么这次的一号文件,就是全面谋划新时代乡村振兴的设计图、施工图。在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下,一号文件坚持问题导向,处处体贴民生、处处关怀“三农”、处处谋划发展,既有时间表,也有路线图,一派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鲜活景象跃然纸上,等待着我们亲手把它变成现实。

春节将至,故乡像巨大磁场,吸引游子归来。一号文件,也是送给归来的农民工兄弟的一份新年礼物,走好乡村振兴之路,农业将成为有奔头的产业,农民将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农村将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一号文件,还是发给所有关注和致力于乡村振兴的各界人士的一封邀请函,在广阔天地实现大的作为,离不开更多年轻人的奋斗,离不开充裕资金和先进技术的支持,离不开你我的热情奉献!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