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时政 > 正文
山里娃立志用科学力量改变家乡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2-04 02:34:21 | 记者:申晓佳 | 编辑:李平

本报讯 (记者 申晓佳)“以前我觉得科技很遥远,现在我想用科技的力量去建设家乡!”2月3日,以“立志益智、筑梦飞扬”为主题的首届重庆市深度贫困乡镇中小学生科技冬令营在重庆科技馆闭幕,54名来自重庆18个深度贫困乡镇的中小学生度过了充实的一周。

闭幕仪式上,科技冬令营的小营员们向全市贫困地区中小学生发出了“树立远大志向、弘扬科学精神、铸就时代梦想”的倡议,号召小伙伴们发奋学习,以科技创新助推家乡发展。

来自奉节县平安乡平安小学的庹胜旺告诉重庆日报记者,在科技冬令营中,他在金佛山上参与自然科考,在重庆科技馆、江津科技馆参观先进的科技展品,在长安汽车集团了解汽车制造的知识,这些体验让他十分激动。长大后,他想做一名科学家,研发先进技术。

秀山县隘口镇初级中学的饶华强是全年级第一名,在参加科技冬令营前,他的梦想是做一名喜剧演员。经过了一周与科技的“零距离”接触,他有了新的梦想——成为一名企业家。“长大后,我想回家乡创办科技企业,为家乡人提供更多更好的工作!”饶华强激动地说。

据冬令营主办方市科协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参加科技冬令营的54名学生均为品学兼优的学生。他们希望能通过科技冬令营,培养孩子们自立自强的精神,让他们提高科学素质,追求科学梦想,从而阻断贫困代际传递。据了解,从今年起至2020年,市科协还将每年举办科技冬令营、夏令营各一期。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