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报声音 > 正文
声音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2-04 01:31:23 | 编辑:李平

上级不能以旁观者和受害人自居。对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些东西,人们习惯于指向第三人称,似乎所有问题都是“他”的,“我”永远是可怜的受害者。问题是,对于别人来说,“我”就是“他”,“他”就是“我”。有的领导机关、领导干部讳疾忌医,拿手电筒只照他人不照自己,是典型的以形式主义反对形式主义、以官僚主义反对官僚主义,根本不是解决问题的态度。

——《人民日报》刊文《找找“四风”中的“我”》

走访慰问不走过场,送温暖不送出“寒心事”,党员干部必须放下“官架子”,主动“攀穷亲”,真诚“结对子”。针对走访对象面临的实际困难,要静下心来、拿出诚意,更需要将心比心去想办法、出点子、做帮扶,不能递上几句嘘寒问暖的话就转身告辞,不能把慰问品放在桌上就算完成任务。只有将心比心走访、以心换心慰问,才能让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和困难群众切身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

——《中国纪检监察报》发表评论《有“温度”的慰问更暖心》

市场渐回正轨,观众日趋理性,单纯追捧IP和“流量明星”的作品不断遭遇票房和收视失败,这些新变化将通过市场机制反馈到片酬机制之中,对于片酬的畸形增长无疑将起到抑制作用。品质至上、“内容为王”逐渐取代明星第一、“流量为王”,成为新共识。观众在倒逼影视业治疗自己的“幼稚病”,使其走向规范和成熟。

——《光明日报》批评明星片酬畸高现象

纵观这十大“科学”流言,归结起来,或是凭空捏造,或是忽视剂量标准夸大食物中的某种物质对人体的危害,略加较真或是检索核实就很容易作出判断。科学常识的养成,不仅与一个人是否关注、喜欢探究科学现象、科学话题有关,还牵涉到最基本的科学素养,即不应盲从和轻信,而是要让事实和证据说话,所作的结论必须经得起检验。

——《南方日报》刊文评“科学”流言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