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石柱:三益打响决胜脱贫摘帽“冲锋战”
来源:石柱报
时间: 2018-02-01 14:59:59 | 编辑:李涵叶

走访村民

  “谭书记,听说政府要给我们修厕所呀,太好了!我家的厕所都要垮了,还是党的政策好啊!”1月30日,三益乡新田村驻村工作的队员们刚跨进82岁的独居老人马培植家门口,老人就急切地询问起农村“五改”惠民工程政策来。

  自全县决胜脱贫摘帽誓师大会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以来,三益乡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认真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对贫困户和非贫困户的情况进行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摸排,打响了三益乡决胜脱贫摘帽“冲锋战”。

  贫困户向世生常年在外务工,前几天刚回家。“在外辛苦一年了,也想回家过个年,陪陪在家的母亲和孩子。”向世生告诉记者,他也想呆在家里,但孩子读书需要钱,不得不外出挣钱供孩子读书。针对他的大女儿在上大学的实际情况,新田村驻村工作队队员在了解了他家的家庭成员、“两不愁三保障”、解决八难实现八有、农村“五改”等情况后,还对我市今年新出台的五类贫困大学生免学费等扶贫惠民政策进行了宣传。

  每到一户,驻村工作队的队员们都耐心细致地为贫困户和非贫困户讲解相关惠民政策,摸清他们的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资料更完善,扶贫工作更加精准。

  据悉,三益乡辖大堡、新田、寨上、中堆4个村,共有1812户5870人,其中贫困户有311户1140人。经过40余名扶贫干部近半个月的走访,目前该乡一共走访摸排完了五分之三的农户,预计在2月9日前能完成该项工作并将数据全部录入系统。

  “在大走访、大排查过程中,一定要用心用情,下足‘绣花’功夫,决不能漏掉一户,确保精准精确。”三益乡党委书记陈云表示,三益乡全体扶贫干部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撸起袖子加油干,用钉钉子的精神干好扶贫工作,为我县决胜脱贫摘帽奠定坚实基础。(记者 熊淑平 文/图)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