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武隆:“送欢乐下基层”文艺志愿服务活动走进沧沟乡
来源:武隆报
时间: 2018-02-01 10:44:09 | 编辑:李涵叶

文艺名家挥墨泼毫书写春联。

  1月30日,我们的中国梦2018年“送欢乐下基层”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在沧沟乡大田古村落文化广场上举行,来自市文艺志愿者协会、市电影家协会和区文联等文艺名家们通过狮舞、二胡、谐剧等文艺节目和剪窗花、送春联等形式,为基层群众们送去一道道新年文化大餐。

  本次活动主题为“新春走基层、晒晒乡村新年俗”,由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市扶贫基金会主办。文艺表演中,狮舞《庆吉祥》、舞蹈《激情中国年》瞬间让现场充满年味;歌曲《共圆中国梦》、谐剧《表妹惹的祸》为观众带来阵阵欢乐;二胡独奏《战马奔腾》、非遗表演《抬石号子》和木叶吹奏《木叶声声》等一道道精彩演出让村民热血沸腾、心潮澎湃。此外,活动中还穿插了诵读十九大赢礼品互动环节和剪窗花送春联活动。

  “现在党的政策好哟,在家门口就能看到这么精彩的演出,来年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致富奔小康没得问题。”大田村村民田小琴发出这样的感慨。

  “这样的活动,让群众充分感受到中国梦的文化魅力和文化自信,在愉快的氛围中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沧沟乡党委书记黄庆表示,在新的一年,该乡将乘着乡村振兴的东风,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和致富产业,让群众尽早享受到改革发展红利。 (记者 徐强)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