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重庆举办首届中小学戏曲小梅花展演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2-01 04:10:57 | 记者:任雪萍 | 编辑:李平

本报讯 (记者 任雪萍)水袖清灵,余音绕梁……1月31日下午,由市教委、市文化委、市文联主办,市剧协、市学校艺术教育协会承办的“戏曲进校园”首届重庆市中小学戏曲小梅花展演决赛的颁奖以及汇报演出,在市文联艺术剧场举办。

本次活动旨在发现和培养我市青少年戏曲人才,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戏曲文化。来自我市17个区县、37所中小学报送的33个个人节目和20个集体节目参加了评比。小选手们奉上了川剧、京剧、梁山灯戏、黄梅戏、豫剧、评剧等剧种的经典唱段以及川剧变脸等绝活。最终,来自江北区蜀都小学何丹璐演唱的京剧《贵妃醉酒》、万盛经开区中盛小学陈燕茜演唱的评剧《花为媒·报花名》等5个节目获得“小梅花金花奖”;梁平西苑小学表演的梁山灯戏《柚子熟了》、九龙坡驿都实验学校表演的川剧《白鳝观景》等4个节目获得最佳展演节目奖。

展演结束后,市剧协将从获得“小梅花金花奖”和最佳展演节目奖中选拔部分优秀节目,代表我市参加中国剧协举办的第22届“中国戏曲小梅花荟萃”全国大赛。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