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黔江:让土货飞出大山
来源:武隆都市报
时间: 2018-01-31 15:33:10 | 编辑:李涵叶

李绍琼在整理香肠

  打工路上结良缘

  31年前,李绍琼出生在黔江区白石乡一个贫穷的山村。李绍琼的父母都是农民,一年到头都在几亩地里辛勤劳作。为了减轻父母的负担,初中刚毕业未满十七岁的李绍琼便和村里的许多小伙伴一起外出广州打工。在打工期间李绍琼结识了现在的丈夫。夫妻两人喜结良缘后,从此比翼双飞,从一个工厂到另一个工厂,从流水生产线到搬运工,这一晃就是整整十年。

  同舟共济奔电商

  2013年初,李绍琼夫妻俩选择回乡创业,一家四口回到了白石乡做起了农村电子商务。主要在黔江辖区内的各个乡镇收购特色农产品,主打产品是农村的土猪腊肉系列。包装好通过淘宝店铺销往全国各地,淘宝店铺名为“娘家农坊”。

  李绍琼的产品质量过硬,深受客户喜欢。创业第一年,那年的猪肉价格高涨,李绍琼高价购买腌制了五头生猪腊肉,放在老家熏制。因为疏忽大意,炕里的熊熊大火不仅把腊肉烧了个精光,家里的房子也全部化为了灰烬,给李绍琼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高达30万元,还让年迈的父母无家可归。

  直挂云帆济沧海

  “不能让这把火把梦想烧掉”。李绍琼骨子里就是个不服输的人,这是她做农村电商跨出的第一步,越是艰难,越要做下去。李绍琼和丈夫商量,决定重起灶炉,从头再来。不服输的李绍琼暗下决心,多次参加区人社局、商务局组织的创业就业培训、微企培训、电商培训。夫妻俩一边学习,一边投入到再次创业的大潮中。

  因为坚持和努力,李绍琼的创业梦想之舟再次起航。从2014年到2015年,李绍琼夫妻俩在农村电商的创业道路上,终于取得了不错的成绩。2015年创造了60余万元的销售额,2016年销售额超过100万元, 2017年销售额突破150万元。抱着共同致富的心态,李绍琼坦诚相待,认真传授经验,带领周边200余位村民走上了农村电商创业的道路。未来,她期待着四周乡亲能形成一个更大的团队,抱团成长,把山里的美味带出大山,销往全国各地,最终形成黔江自己的品牌。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