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江津:“一江两岸”营造“光色江津”
来源:江津日报
时间: 2018-01-31 11:25:47 | 编辑:李涵叶

双拥广场灯组效果图

滨江新城南北大道灯组效果图

元帅广场灯组效果图

鼎山大道灯组效果图

元帅广场灯组效果图

客运中心转盘灯组效果图

滨江新城市民广场灯组效果图

迎宾大道灯组效果图

麻纱市广场灯组效果图

德感工业园装备制造基地雕塑转盘灯组效果图

  “恭喜恭喜中国年,五谷丰登笑开颜……”随着春节步伐的临近,津城年味越来越浓,城区处处忙着“张灯结彩”,喜迎新春。昨日,记者从区城市管理局路灯所获悉,今年迎春灯饰工程已进入冲刺阶段,2月上旬全面亮灯,届时将为市民呈现一个梦幻迷人的“光色江津”。

  几江半岛作为我区人口最集中的地区,灯饰工程主要集中在“6条道路、3个广场、4个转盘和4个重要节点”。其中,6条主干道分别是滨江大道、鼎山大道、江州大道、顺江路、体育路和塔坪路(江州大道、顺江路、体育路、塔坪路是今年新增的迎春灯饰工程覆盖道路),将采用小型灯组、LED满天星、中国结、灯笼、小品灯饰等各种新颖特色的挂件,对行道树、沿线绿地、两侧绿化带和小广场等进行装饰。此外,今年还将新增滨江路支坪段部分重要节点,对沿线绿化带进行简单点缀。

  大型主题灯组恢弘大气,每年都是我区迎春灯饰的“重头戏”。今年将布置摆放大型主题灯组的3个广场分别是元帅广场、鼎山广场(美天公园王府门前)、时代广场;4个转盘分别是客运中心转盘、大西门转盘、迎宾大道1号和2号转盘;4个重要节点分别是几江街道办事处、鼎山街道办事处(黄桷故道入口)、津西立交和体育馆。

  除了几江半岛外,滨江新城作为我区集中展示城市形象的“重镇”,其迎春灯饰也是看点十足。今年滨江新城迎春灯饰主要突出“美丽江津,百花献瑞”的主题,在南北大道、滨州东路等11条道路打造迎春灯饰带,在市民广场、双拥广场和区行政中心、滨江新城管委会等13个重要节点打造大型灯组,通过各区域节点不同内容、不同色彩的搭配组合,营造出独树一帜的视觉效果。

  德感工业园今年的迎春灯饰以红、黄两色为主色调,注重展现人与光的互动体验。除德感工业园大道、德油路、东江路等9条园区主干道春节期间将被一一点亮外,德感工业园大门雕塑、工业园管委会大楼、德感装备制造基地转盘、粮油食品加工基地雕塑等7个地点将作为重要节点,布置大型灯饰。(记者 郭开星 实习记者 叶霁萱)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