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綦江:150副春联送给贫困户
来源:綦江报
时间: 2018-01-31 10:10:43 | 编辑:李振兵

老干部们现场挥毫泼墨,为村民们写春联 记者 杨子路 摄

  老干部们现场挥毫泼墨,为村民们写春联 记者 杨子路 摄

  春节将至,年味日浓。1月30日,区老干局组织开展的“春联送下乡,情暖贫困户”活动来到永新镇建设村,老干部们现场挥毫泼墨,为村民们写春联、送祝福,当天共送出春联150副。

  “上联:春满人间百花吐艳;下联:福临新居四季常安;横批:欢庆春节。这副我喜欢,正好贴在新房。”该村沙溪口组44岁村民陈伦因两个孩子上学,曾是因学致贫的贫困户,后来在政府的帮扶下发展养殖业脱贫致富,如今家里盖上了新房,春节即将来临,他看到这副对联就爱不释手。

  “真办法实举措硬功夫,看真贫真扶贫扶真贫。”当老干部杨南琨写下此副对联,围在两侧的村民连声叫好,既赞叹其书法功底,又感慨着脱贫带来的新变化。

  贫困户尹泽万拿着春联激动地说,如今政策越来越好,政府不仅送猪仔、送鸡苗帮助脱贫,而且还为远在外地念大学的女儿争取到学费减免,这两年生活大变样,“明年我要加油干,让日子越过越红火。”

  “此次活动,不但给贫困户营造了新春喜庆的文化氛围,而且宣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国家扶贫政策,让贫困户们脱贫信心更足了。”相关负责人如是说。(记者杨子路)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