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唐良智参加沙坪坝团铜梁团潼南团审议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1-31 04:18:12 | 记者:陈国栋 | 编辑:李平

唐良智参加沙坪坝团铜梁团潼南团审议时强调

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

全力实施“三大攻坚战”“八项行动计划”

重庆日报讯 (记者 陈国栋)连日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唐良智先后来到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沙坪坝团、铜梁团和潼南团参加审议。

代表们认真审议,结合政府工作报告和本区本单位实际踊跃发言。唐良智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深入交流。他说,对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计划和预算报告以及市“两院”工作报告,我都完全赞成。对大家的意见建议,我们将认真吸纳并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唐良智说,推动重庆新时代发展,必须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标对表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两地”定位,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按照市委五届三次全会部署,全力实施“三大攻坚战”“八项行动计划”,以实际行动抓好落实,实现新作为。要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比如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就要切实管控好金融、地方政府债务等领域风险;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就要充分运用大数据智能化改造提升传统制造业,加快发展数字经济。要掌握科学方法,按照项目化、清单化要求,定人、定责、定时间、定标准,齐心协力推进任务落实。要以务实的作风深入调查研究,切忌形式主义,并加强督促检查,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

唐良智来到沙坪坝代表团,对沙坪坝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他指出,沙坪坝区要着力推进科技创新,充分发挥高校集聚优势,做实“双一流”建设,加速集聚各类创新创业人才和研发机构,打造高水平的大学科技创新城。

唐良智在铜梁、潼南代表团指出,铜梁区和潼南区属于成渝城市群的重要节点城市,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一定成绩。下一步,要以工业化、城镇化、乡村振兴为三大抓手,加快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发展。铜梁区要着力推进新型工业化和城镇化,努力扩大有效供给,以产兴城、以城促产,打造产城融合、配套完善的现代化新城。潼南区要着力推进乡村振兴,升级发展农业科技园区,壮大农产品加工业,促进农业“接二连三”,走城乡融合发展之路。

会上,唐良智还对抓好节日期间安全稳定、关心困难群众等工作提出要求。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