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礼嘉将打造国际商务旅游生态城 照母山片区形象将进一步优化提升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1-31 03:35:02 | 记者:陈钧 | 编辑:李平

四大主导产业业务板块

五大开发投资运营板块

本报讯 (记者 陈钧)1月28日,记者从两江新区了解到,该区将在礼嘉打造国际商务旅游生态城,照母山片区形象将进一步优化提升。

根据规划,礼嘉片区将被打造成为国际商务旅游生态城,集中建设外事区、国际总部、新型商业艺术设施群等。两江产业集团负责人介绍,礼嘉将依托华侨城欢乐谷,与文创产业、体育产业、商业资源整合,整体打造旅游线路,丰富旅游衍生品。

该负责人介绍,礼嘉中心区旅游功能系统将升级,会建设一个室内体育馆,可同时容纳1.5至1.8万人,打造西南地区最全面的室内动力专业级场馆和时尚演艺中心,还可以举办时装周、电竞比赛等大型室内活动。

礼嘉还将修建一个音乐艺术中心,建筑体量1至1.5万平方米,其中7000至11000平方米是音乐厅,包含交响乐厅、歌剧院、多功能流行音乐厅、录音棚等。

据透露,下一步,两江产业集团将高品质打造礼嘉中心、音乐厅、图书馆(档案馆)等地标性建筑,建设城市新中心;同时依托3000亩公园建设,打造50万平方米城市环线绿廊,将礼嘉半岛打造成为国际化美丽山水新城。

据了解,礼嘉商圈未来将力争引进超过50家国际专卖旗舰店,100个以上国际知名品牌,打造成为服务产业集聚、主题特色鲜明、充满时代气息、引领高端时尚的商业中心,预计辐射范围在20公里左右,辐射人口超过百万。

而照母山片区环境形象也将进一步得到优化提升。据悉,目前,照母山科技创新生态城不仅有主城区最大的照母山森林公园,还有百林公园、古木峰公园、月亮湾公园、动步公园、星光公园、互联网主题公园等众多公园绿地,总面积达到5000亩。

而在人文生态方面,这里汇聚了星汇两江艺术商业中心、星汇当代美术馆、TMG艺术中心、海王星创意岛、星星艺术空间等一批文化艺术项目,能不断满足园区企业员工和广大市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当前,两江产业集团正在加快建设STC服务贸易中心、太阳座、涉外商务区等地标性超高层建筑,形成城市风貌展示区;同时正在改造提升高科体育中心和园区绿廊系统,打造城市生态慢行系统,完善城市功能,展现核心都市新形象。”该负责人说。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