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美国安格斯与和牛协会中国总部在沙坪坝成立
来源:沙坪坝报
时间: 2018-01-30 15:57:00 | 编辑:李涵叶

  1月23日,首批美国德克萨斯州直采牛肉抵渝暨美国安格斯与和牛协会中国总部成立新闻发布会在西部物流园举行。

  据悉,本批牛肉共计2吨,为首批美国德克萨斯州直采牛肉,由西部物流园入园企业重庆银洲泰富商贸公司(以下简称:银洲泰富)组织货源,是近日从美国直发至重庆。以此为契机,美国安格斯与和牛协会授权银洲泰富作为中国区的总代表,以寻求并促进中国与德克萨斯州之间农副产品、食品、冻肉等多领域的合作。

  该批牛肉入渝,标志着我市已打通美国德州牛肉源头直采渠道。未来,更多的美国牛肉将通过空运、海运、海铁联运等方式常态化开展美国牛肉进口,打造集“源头直采、冷链运输、低温储存、切割加工、电商、商贸实体、配送”为一体的美国牛肉商贸平台,立足重庆辐射周边,实现美国牛肉进口、加工、销售的全产业链发展。

  谈及为何将总部落户重庆,银洲泰富方面表示,以前通过江海联运的传统运输方式进口牛肉所需时间为2个月左右,而依托重庆中欧班列(重庆)、中新互联互通项目“渝黔桂新”南向铁海联运通道等对内对外通道,可以用更少的时间将牛肉销往中国市场。“从源头采购牛肉,利用‘空铁联运’运输,到达客户餐桌,最快一周时间。”该负责人说,“此外,重庆自贸试验区机遇和西部物流园的政策、区位和市场优势,能让我们充分利用在美国已积累的牧场、屠宰场、分割机构和贸易商资源,积极打造全产业链美国牛肉商贸平台,为中国市民提供更优质、更实惠的产品。” (记者 喻庆)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