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江津:农产品精准推送带动农户增收
来源:江津报
时间: 2018-01-30 15:47:56 | 编辑:李涵叶

  昨日,记者从区商务局了解到,在日前召开的电商脱贫(重庆)高峰对话会上,阿里巴巴集团宣布全国首批兴农扶贫县域官方服务站亮相。我区作为全国首批22个服务站之一,将获得阿里巴巴集团在电商营销、销售、物流、服务等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大力支持,进而打造县域农产品名片,带动农户脱贫增收。

  阿里巴巴集团于2017年8月开设兴农扶贫频道,该频道在阿里巴巴平台上设有3个专项端口,有将近100人的农产品专家团队运营。“兴农扶贫县域官方服务站”开设在手机淘宝兴农扶贫频道,每个月定期推送和当地农产品相关的内容,将当地有特色的农产品推荐给潜在的城市消费用户。通过官方服务站,用户还可以进入各个县域的淘宝店或天猫淘乡甜旗舰店店铺,“点对点”找到喜欢的农产品,快速便捷地完成消费购买。

  “兴农扶贫县域官方服务站应运而生,旨在发现更多优质县域农产品。”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区作为县域官方服务站,将以中国地图的形式,重点呈现在兴农频道手淘版的首屏,进入之后是对我区富硒优质农产品详细的介绍展销,能够让城市消费群体迅速了解我区富硒农产品的种类、优势,从而快速建立起口碑,引发品牌效应。

  兴农扶贫县域官方服务站作为电商扶贫的重要平台,最大的意义还在于实现了农产品的“精准推送”。尽管我区的富硒农产品已经在全国市场上积累了相当大的名气和口碑,但由于交流渠道和城市地域的限制,农产品原产地与消费者之间缺乏沟通了解,如何清晰地找到消费者,触达更多的潜在买家,是我区富硒农产品当前面临的紧要问题。

  “我区在兴农扶贫频道开通官方服务站,就是要解决农产品供销信息不对称的问题。”该负责人说。通过整合农村淘宝资源,分析互联网大数据,我区可以清楚了解富硒农产品活跃买家群体和分布,还可以根据消费者的购买习惯,有针对性地制定营销策略,进一步激发消费者的购买欲望,从而促进富硒农产品更高效地流通和交易。(记者 郭开星)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