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去年合川企业获2.51亿元地税减免“红包”
来源:合川日报
时间: 2018-01-30 15:30:22 | 编辑:李涵叶

  1月29日,记者从区地税局获悉,去年,全区有452家企业享受地方税减免2.51亿元。亿元地方税减免“红包”为我区企业送去了“真金白银”的实惠。
  “区地税局为我们减免城镇土地使用税36万元!这对一个年产值400多万元的农业企业来说真是雪中送炭。”昨天上午,在重庆市合川区储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陆昌荣激动地说。据了解,去年,该企业承包了肖家镇130余亩集体土地进行养殖。区地税局云门税务所工作人员上门调研,发现该企业符合相关税收减免政策后,主动与陆昌荣联系,辅导其办理了城镇土地使用税备案减免手续,帮助企业享受了36万元的税收优惠。
  位于安全信息产业城的重庆针尖内燃机部件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汽车部件、通用汽油发动机部件制造的企业。“我们每年要投入近千万元到技术研发中去。去年,区地税局城南税务所工作人员多次主动上门辅导,帮助我们享受了118万元的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我们将这笔费用直接用于新技术开发,为企业创造了上千万元的产值。”该公司董事长舒航说。
  据悉,近年来,区地税局主动适应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放管服”改革,认真贯彻营改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西部大开发、高新技术企业、小微企业等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切实落实合川区“三计划一行动”各项部署,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不断提高纳税服务质效,大力扶持实体经济,助推企业发展壮大,激发市场主体创新活力,为企业壮大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去年,区地税局累计减免地方各税4.7亿元,同比增长45.6%。其中,直接落实到企业头上的就有2.51亿元。区地税局党组书记、局长屈涛表示,今后,区地税局将继续致力于在政策、服务等领域给予企业最大帮助,帮助全区企业抓住改革机遇,创新发展,提高核心竞争力,加快“走出去”步伐。(通讯员侯光辉邹婕记者蒋杨)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