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渝北区一百四十六家企业喜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称号
来源:渝北时报
时间: 2018-01-30 11:04:43 | 编辑:李涵叶

通过加大对高新技术企业的培育,全区创新主体规模不断扩大

记者任天驹 摄

  近日,记者从区科委获悉,在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网上完成公示的重庆市2017年拟认定的845家高新技术企业名单中,渝北区有146家,占全市此次认定量的17.28%,居全市第一位。

  据了解,此次我区通过认定的重庆元创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等146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主要分布在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机械制造等领域,其中新认定的有111家,创历史新高。

  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一直是企业科技创新发展的一个重要“标杆”。依据有关规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除享受有关税收优惠政策外,还可优先获得配套费减免、研发经费资助等政策支持。同时,我区还提高对获得认定企业的奖励标准——对首次获得认定的,从奖励10万元提高到50万元;再次获得认定的企业,将获得20万元奖励。

  据介绍,近年来,我区将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和发展作为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抓手,一方面,壮大科技“种子、天使、风险”投资基金,筹建科技型企业知识价值信用贷款担保基金,为创新团队和科技型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投融资服务。另一方面,积极推广应用电子科技创新券,为企业新产品、新技术研发过程中的检验检测、科技创新、技术服务等进行补贴,降低企业和创业者的创新成本。

  “通过引导企业创新发展,加快培育一批有潜力的科技型企业成长为高新技术企业,促进了全区创新主体规模不断扩大。”区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渝北时报记者 郑和顺 通讯员 李天娥)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