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永川增设智慧就业终端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1-30 03:38:00 | 记者:颜安 | 编辑:李平

本报讯 (记者 颜安)近日,永川区青峰镇胡豆坪村村民李森,来到离家不远的吉之汇国际农贸物流城。他在吉之汇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通过自助就业一体机,几分钟就完成了自己的求职信息发布。“以前,我们找工作必须要去人社局服务大厅,而且每逢周三才有招聘活动,现在有了这台机器,省时又省事。”他高兴地说。

自助就业一体机是永川智慧就业系统的终端设备,群众只需身份证或社保卡就能通过其发布个人求职信息、了解最新岗位空缺情况,十分便捷。自去年8月以来,永川已在全区各街镇、学校、孵化基地、人力资源市场安装了240台自助就业一体机,实现了智慧就业全覆盖,半年来帮助5000多人找到了工作。

“去年8月,我们对人力资源信息化管理系统进行了全方位升级改造,重点就是这个自主就业一体机。”永川区就业和人才服务局副局长邱永强说,永川现处于产业结构调整期,各方面人才缺口都比较大,只有借助于信息化建设,才能快速掌握人才市场的供求变化。这既为新引进企业找到了劳动力资源,同时也为闲置和新增劳动力找到了对应的工作岗位。

除对接供求之外,自助就业一体机还录入了多家职业技能培训机构信息,各种培训信息一目了然,求职者可以很方便地点击参加培训。

对于管理部门而言,通过采集数据,既能自动为求职者匹配岗位,还可分析当前紧缺岗位、热门工种等,也可提取用工单位需求数据,针对性分析缺岗的原因,及时采取应对措施。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