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潼南:科技特派员助力油菜安全越冬
来源:潼南日报
时间: 2018-01-29 14:46:18 | 编辑:李涵叶

农技人员查看油菜情况。

  为确保油菜安全过冬,保障三月菜花节如期举办,连日来,崇龛镇组织农技员深入田间地头,跟踪管理油菜生产,并为种植户送上田间管理技术资料,确保油菜安全过冬。据悉,今年崇龛油菜种植面积达3.5万亩。

  “近段时间,气温持续走低,油菜叶上面覆盖了一层厚厚的霜,油菜会不会承受不了被冻伤?”崇龛镇映红专业合作社油菜种植大户邓映说,今年种了700亩油菜,近来的天气让他有些担心,看着农技人员下来,他急忙问道。

  “不用担心,油菜本身要经过一段时间低温生长才能开花结果,气温不持续低于零下三摄氏度对它的影响是很轻微的。”瞧见邓映一脸着急,区科技特派员、崇龛镇农服中心技术员王智忙说道,如果长时间持续零下三度的气温,可以洒草木灰给油菜保暖,“不用太担心,根据我区往年气温来看,持续零下三度的天气几乎没得。”

  说完后,王智仔细查看油菜长势,他发现,有些油菜叶子泛紫红色,他建议邓映开春后,再给油菜叶面喷施硼肥。针对油菜地积水情况,他提议一定要清沟排水,提高土壤通透性,确保油菜正常生长。

  听了王智的解释后,邓映终于放下了心,他说,农技人员的指导,让他们吃了一颗“定心丸”,再不用瞎担心了。 (潼南日报记者 周冰娥)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