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沙坪坝:小康新能源汽车高性能动力系统项目开工
来源:沙坪坝报
时间: 2018-01-29 14:41:10 | 编辑:李涵叶

小康新能源汽车高性能动力系统项目基地效果图。

  1月23日,小康新能源汽车高性能动力系统项目在重庆大学城科技产业园开工。该项目总投资为31亿元,项目达产后,将为高端电动汽车提供电池、电机和电控支持,由原来的燃油驱动替换为电池系统和电驱动,预计年产值可达100亿元。市经信委主任陈金山,区委书记王越,区长常斌,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重庆小康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兴海,重庆小康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张兴明,重庆小康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张兴礼等参加开工仪式。

  仪式上,王越宣布项目开工。常斌代表区委、区政府,向项目开工表示热烈的祝贺。常斌指出,沙坪坝区作为全市的工业发展大区之一,正在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将把发展先进制造业作为产业发展的重点。小康新能源汽车高性能动力项目的开工,必将加快推动我区先进制造业发展迈上新的台阶。希望小康集团以项目建设为新的起点,发扬“工匠精神”,逐梦“智能制造”,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创造新的成就。同时,要求相关部门、工业园区要树立大局意识,全力以赴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提供最优质、最便捷的服务,提高效率,做好保障,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的环境,推进项目早日建成投产。

  据了解,该项目占地面积565亩,由小康旗下的重庆金康动力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实施,拟建设年产5.2GWH高端动力汽车电池及电驱动系统20万套,为小康集团的新能源汽车提供高能量密度电池和高性能电驱动系统。项目的开工,也标志着我区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迈出实质性步伐,对于完善提升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条、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意义重大。

  区领导陶世祥、苟坪参加开工仪式。 (沙坪坝报记者 吴楠)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