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梁平:增殖放流保护“母亲河”
来源:梁平日报
时间: 2018-01-29 14:23:17 | 编辑:李涵叶

工作人员在龙溪河流域云龙镇码头投放鱼种。

  1月22日,区农委开展龙溪河渔业增殖放流活动,在龙溪河流域云龙镇码头共投放草鱼鱼苗1000公斤,每尾鱼苗大约在20公分左右。

  “龙溪河是我区主要河流之一,流经多个乡镇,被称为梁平的‘母亲河’。通过实施增殖放流活动,对龙溪河上游主要淡水经济鱼类资源量进行补充,以促进龙溪河渔业生态修复和我区生态渔业发展。”区农委相关负责人说,近年来,该委一直大力推进增殖流放活动,先后在龙溪河、汝溪河、波漩河开展增殖放流活动5次,共计投放鱼苗100万余尾,优化了渔业资源,使全区水生生物资源状况得到了有效保护和恢复。

  “‘以鱼治水,以鱼养水’,这个活动很有意义。我家就住在龙溪河边上,这几年看到龙溪河的水质明显改善,大家居住环境变好,别提多高兴了。”云龙镇居民肖红梅说,这种保护水资源和生态环境的活动对共建美好家园的确有很大帮助,希望有关部门多开展此类活动,

  据悉,每年3月1日至6月30日是禁渔期,区农委将在开展增殖放流的同时,也会实施禁渔期制度等一系列保护措施。在禁渔期间,区农委还将成立巡逻队不定期巡查河流两岸,全力、全方位开展“护鱼”行动,共同保护渔业资源,保护生态环境。 (文/图 记者 郑 越 实习生 熊瑞兰)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