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游綦江,这些地方非去不可
来源:綦江报
时间: 2018-01-29 09:27:45 | 编辑:李振兵

古剑山云海(资料图片) 通讯员 王太椿 摄

  古剑山云海(资料图片) 通讯员 王太椿 摄

横山盘山公路(资料图片) 区旅游局提供

  横山盘山公路(资料图片) 区旅游局提供

花坝雪景(资料图片) 通讯员 刁永华 摄

  花坝雪景(资料图片) 通讯员 刁永华 摄

  随着渝贵铁路的开通,将会有越来越多的人来到綦江,他们来了怎么耍?除了在城区吃北渡鱼,逛农民版画院、博物馆以外,这些景区也值得一去。

  ■古剑山旅游度假区
  紧靠綦江城区的古剑山,山势雄竣,如剑出鞘入云;山高林密,丹霞落壁;三镜湖、南黛湖,泛波摇绿;千年净音寺,禅修圣地;古剑云海云卷云舒,入选“新巴渝十二景”;景区内的古剑山艺术村,还被评为“重庆市文化产业示范园”。景区内打造有“古剑山小镇·山里中国”、古剑山国家标准示范帐篷营地、古剑云海酒店、古剑公社等度假产品。

  ■横山旅游度假区
  横山旅游度假区位于綦江东北部,境内平均海拔1000米,夏季平均气温25℃。度假区内有占地1000亩的凤凰谷景区、乡建公园清风场、最美盘山公路……凭借黄金区位优势,该镇着力打造重庆近郊休闲旅游度假区,有四星级度假酒店,有龙汇天池、龙汇云峰、观云庄等31个度假小区,30多家农家乐。被誉为“长寿之乡”的横山特产多多,有贡米横山大米、天台山茶叶、蓝莓酒等特产。

  ■花坝旅游度假区
  花坝旅游度假区处于石壕镇万隆村,平均海拔1350余米,最高海拔神鹰嘴1848米,为全区最高峰,素有“重庆香格里拉”之美誉,是綦江乃至重庆一个不可多得的旅游资源。这里森林覆盖率80%,夏可乘凉,冬可赏雪,还有万亩高山草甸、临崖飞瀑、玫瑰花谷等。西南地区首个国家标准示范自驾车露营地也在这里。

  ■高庙旅游度假区
  高庙度假区距綦江城区1小时车程,有“重庆市避暑垂钓之乡”、“重庆凉都”等美誉。这里森林植被繁茂,负氧离子充足,拥有10万亩天然森林,是休闲夏季避暑的好去处。度假区内有栩栩如生的牯牛背、可攀登健身的狮子山、流青泻翠的高青大峡谷、国家生态水保示范园、南平僚文化遗址大僚坝、高庙文化广场等自然、人文景观100余处,可观可玩,带给你不一样的精彩。

  ■丁山湖旅游度假区
  丁山湖度假区位于綦江南部,海拔900米,湖面积460万平方米,被誉为“渝黔边情第一湖”,是綦江最早的避暑小镇。泛舟湖中,森林徒步、湖边垂钓,好不惬意。度假区内白鹤林、金山寺、花果岛等景色美不胜收;春季踏青游船,夏季露营漂流,秋季摘果品酒,冬吃刨猪汤,一年四季耍事多多。

  ■老瀛山国家地质公园
  老瀛山林海浩瀚,古木参天,山泉潺潺,是徒步爱好者的首选之地,遍布山上的丹霞地貌为老瀛山赢得了重庆“红色处女地”的美誉。老瀛山由“爪”字形的三支山脉组成,汇交于老瀛山主峰天神庙,三支山脉分别指向北、西北和西,从而形成两条很幽深的大沟。白云观、红岩坪、莲花保寨、棋盘石、恐龙足迹等景点增添了老瀛山的神秘,目前正打造老瀛山国家地质公园,值得人们前去探秘。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