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政务 > 正文
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陈敏尔书记讲话 审议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1-26 05:19:19 | 记者:戴娟 | 编辑:李平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戴娟)1月25日下午,出席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的市政协委员学习讨论市委书记陈敏尔的讲话,审议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委员们一致认为,中共十九大作出重大政治判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未来五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新时代人民政协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大有可为。我们要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两地”定位和“四个扎实”要求,围绕我市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进诤言、谋良策、出实招,作出人民政协新贡献。

在各小组讨论会场,市政协委员踊跃发言,气氛热烈。委员们纷纷表示,陈敏尔书记的讲话立意高远、内容全面、要求明确,站位高、方向明、举措实,对全体委员开好两会,推动全市政协工作发展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效性。作为市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更加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围绕中心,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

在审议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时,大家认为,两个报告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政协工作的鲜明特点和丰硕成果,对未来五年的工作建议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委员们表示,要充分发挥政协委员联系群众、团结各界的桥梁纽带作用,紧紧围绕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热点、焦点和难点问题,多献务实之策、多做惠民之举,为党政分忧、为百姓解难,实实在在助力民生福祉。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