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城建 > 正文
中铁十六局石黔高速项目喜获重庆市高速公路项目平安工地建设第一名
时间: 2018-01-26 18:36:26 | 编辑:肖福燕

日前,重庆市交委在万利高速、城开高速、南两高速、渝长扩能、潼荣高速、合长高速、江习高速、渝广高速、九永高速等10条高速公路在建项目中组织开展了全市高速公路平安工地建设考核工作中,中铁十六局集团石黔高速项目脱颖而出,喜获2017年度平安工地建设第一名。

中铁十六局集团石黔高速项目严格按照交通运输部《公路水运工程“平安工地”考核评价标准》、《重庆市交通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高速公路施工标准化和平安工地考核评价工作的通知》等有关文件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创建绿色公路、打造品质工程”建设理念,因地制宜,制定了切实可行的《石黔高速项目“平安工地”建设工作方案》,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技术标准落实到位,全面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工作,切实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做到施工现场文明施工、安全防护标准化、场容场貌规范化、安全管理程序化,解决安全生产存在的突出问题。同时,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扎实有效开展安全培训教育,使安全生产发展理念深入人心,施工安全风险得到了有效控制。

中铁十六局集团石黔高速项目负责人表示,项目全体员工将团结一心,再接再厉,精心组织,精细施工,加大平安工地建设管理力度,保持平安工地第一名建设常态化。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管理制度,严格依法执行专项施工方案审查制度、劳动用工登记制度和岗前安全培训教育制度;加强施工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严格执行施工安全专项费用保障制度;强化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有计划的开展安全生产应急演练,积极创建“零伤亡”示范性工程,推进我项目安全管理水平整体提升。

(李玉坪)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