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去年我市主城高校无偿献血3.8万余人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1-26 02:17:05 | 记者:李珩 | 编辑:李平

本报讯 (记者 李珩)1月25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血液中心获悉,去年,我市主城35所高校累计无偿献血38981人,较2016年增长了30.42%。

21岁的周蕾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每月她都会坚持到血液中心捐献血小板。事实上,早在2014年,周蕾就加入了无偿献血队伍。

2016年,应学校实践活动要求,周蕾来到重医附属儿童医院参加“童心童梦白血病儿童陪伴活动”。在那里,周蕾了解到白血病。“当时,我看见一个母亲在医院长廊失声痛哭,看着特别揪心,原来她的孩子急需血小板。”周蕾这才知道,血小板比全血更稀缺,且捐献间隔时间只需半个月,于是,她便坚持每月到血液中心献血小板。

“高校学生是无偿献血队伍中的主力军之一,且越来越多的学生加入其中。”市血液中心主任何涛说,仅以去年为例,全年完成35所高校的采集,较2016年增长6所高校,累计献血38981人,较2016年增长30.42%,累计献血量11962410毫升,较2016年增长25%。表彰高校无偿献血志愿服务优秀个人84人。

为调动高校学生的积极性,该中心去年共组织高校宣讲近10余场,师生听众2000余人,有效发放宣传单页近80000份,宣传海报1000余张。献血活动前,他们还通过宣讲、发放宣传单页、张贴宣传海报等多种形式进行无偿献血宣传,并依托校园宣传栏、校园广播、微博、微信平台等途径,让更多同学了解无偿献血知识。

相关链接>>

据市血液中心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去年12月,不少社会团体组织人员进行了集体无偿献血,其中包括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重庆市农业机械化学校、重庆文理学院、重庆科创职业学院、四川美术学院、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重庆工商大学、重庆理工大学、重庆青年职业技术学院、西南大学、西南政法大学、重庆城市管理学院、重庆大学、重庆市两岸献血联盟、东风日产渝兴专营店、重庆医药贝瑞医学检验有限公司等,共有4829人次参与无偿献血,累计献血143万多毫升。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