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餐娱 > 正文
世纪新都 福袋闪耀中国红 文化自信中国年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1-25 03:33:47 | 编辑:李平

 

“新春福袋”美陈装饰

在中国,红色是美好、喜庆、幸福、欢乐的象征,甚至成为中国人的文化图腾和精神皈依,中国人对于“红色”的偏爱,也有着浓厚的文化内涵。随着中国日益走向世界舞台中央,中国元素正加快走向世界,并在世界各地大放异彩。因此,“中国红”也随之国际化,成为最能代表中国的文化符号之一。

随着春节临近,新世纪百货世纪新都一年一度的“新春福袋”活动也即将亮相。为了彰显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世纪新都今年巧妙将代表“福气满满”的新春福袋活动与“中国红”相结合,将于1月26日—2月11日,推出“红耀中国年”新春特别策划活动,正式开启春节消费大戏。

“福袋营销”渐入佳境

纵观我市百货行业,由世纪新都策划主办的“新春福袋”是近年来一个非常值得关注的营销案例:2016年,首次引进“福袋”概念,引起零售业多年未见的排队“爆买”现象;2017年,“福袋”升级,不断本土化改良,打造消费新年俗。短短两年间,人气与销售数据逐年攀升,“新春福袋”已逐步成为了观音桥商圈乃至主城区域极具号召力的品牌营销活动。

虽说早有商家引进“福袋”概念开展各类促销活动,但世纪新都对于“福袋营销”模式的培育,可谓颇有心得,并在取得了不错的社会效应,这也得益于世纪新都坚定不移地走品牌创新之路。

“我们售卖的不是福袋,而是福气。”世纪新都负责人认为,福袋寓意幸福、美好,每逢新春佳节之际,人们总是祈求新的一年顺顺利利。而企业也希望通过这样的促销形式,向顾客传递一种“福气”。此外,世纪新都每一年都会通过“福袋”活动去表达不同的文化理念。如去年,“抢福袋”就是一种对消费新年俗的打造,而今年,世纪新都则想强调一种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和自信。

该负责人表示,每到春节,大街小巷、家家户户总是会出现如中国结、春联、窗花、红包、灯笼等诸多传统元素,而它们的共同点就是“红色”。中国人偏爱“红色”,是因为红色具有非常浓厚的传统色彩,有着非比寻常的美好寓意,而世纪新都的福袋也是以红色为主,寓意福气满满。在随着中国综合国力的日益增强,中国元素也在世界范围内越加受到青睐,因此,今年特别以“红耀中国年”为主题,为了进一步展现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以及对传统文化的发扬。

业内人士表示,通过对祖国传统文化内涵的宣扬和自信,以及对“红色”寓意的向往。世纪新都新春福袋的不断推陈出新,结合人们的内心需求形成焦点关注,进一步刺激了人们对福袋的好感,从而带动企业的口碑和经济效益的双丰收。

据介绍,目前世纪新都已推出了福袋专刊,市民们可通过现场领取及网上查询的方式了解福袋折扣信息,届时可根据信息提前领取福袋券,折扣低至1折起。此外,为了更好凸显出过年的气氛,世纪新都还联合著名化妆品牌“娇韵诗”共同将卖场以红色为基调,营造出新年喜庆焕新颜的氛围。

年代全家福,记录感动瞬间

穿新衣、备年货、写春联、发红包……这些都是过年必不可少的习俗。但是,过年最美好最幸福的记忆不外乎举家团圆,一起吃顿饺子,听听父母的唠叨,向父母说说工作,陪孩子嬉戏玩耍。几千年来,举家团圆、亲情交流,构成了春节最核心的价值。在世纪新都看来,除了为顾客提供“福气满满”的福袋商品之外,企业还有责任为顾客们做到更多。

据了解,今年在福袋活动中推出了一个温馨而特别的环节:新年全家福。世纪新都将在卖场内搭建主题鲜明的拍摄场景,顾客预约可免费到快闪照相馆拍摄一组全家福照片,并赠送精美相框一份。

“全家福记录了一个家庭的所有成员影像,对于讲究大团圆的我们来说,一张全家福,就是定格了家庭成员的永恒大团圆,以及很多随着时间流逝不可挽回的美好回忆,无疑意义非同寻常。”世纪新都负责人介绍。

随着人们物质生活的改善,精神生活也必然要提升层次,新年全家福将以留真照相馆切入,通过对年代全家福的回忆,记录大时代下万千家庭的变迁,唤起人们对纯真生活的怀念。世纪新都始终致力于打造传播生活美学的平台,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该活动也将每年持续下去,不断帮助大家留住生活,留下感动。

据介绍,“红耀中国年”作为世纪新都今年春节的特别企划活动,将分为3个阶段并持续到春节。其中,“福耀回家”新春福袋活动,活动将于1月26日-28日期间正式开启,此后还将陆续开展以红色迎新商品概念的“耀你好看”,以及引入中国传统民俗文化开展游园活动的“耀享新春”两档系列主题活动。

汪正炜 图片由新世纪百货世纪新都提供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