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城建 > 正文
沙坪坝综合枢纽举行交接仪式
时间: 2018-01-24 15:35:02 | 编辑:姜雅娟

QQ图片20180122143100

全体参建员工合影

沙坪坝枢纽火车站

沙坪坝站

车站内景

车站内景

121日,由十七局集团四公司参建的全国最大地下铁路综合枢纽——沙坪坝综合枢纽在该项目站前广场举行了交接仪式,为该车站的正式开通做好了准备。

沙坪坝铁路综合枢纽是重庆市政府与铁路总公司合作建设的示范项目,也是全国首例高铁车站上加盖城市综合体开发的案例。该工程总面积28万平方米,相当于39个标准足球场的大小,由于建在繁华的重庆沙坪坝三峡广场,为最大限度节省空间,该工程采用地上两层地下八层的设计方案,形成了集高铁、轨道交通、城市铁路、公交、出租、社会车辆、人行交通、物业开发等八位一体的现代化城市核心区。

本月25号,沙坪坝火车站、渝贵铁路将同步开通。今后,旅客乘坐高铁从成都到重庆的时间,将由过去的80多分钟,缩短到一小时以内,从而真正实现成渝区域一小时经济圈。(王海姣 段海 武旭东)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