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江北嘴:“水空调”省电30%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1-23 02:56:57 | 编辑:周游

近日,在位于两江新区的江北嘴CBD聚贤岩广场地下,江水源热泵集中供冷供热系统1号能源站依托智能监控系统。江水源工程总投资约14亿元,目前运行稳定,江北嘴CBD商业中心400万平方米公共建筑没有一台空调外机,就是得益于这座“水空调”。“水空调”是指利用江水水温比较稳定的特点,通过江水源热泵技术,用电力将江水汇集到热泵中转换,使之形成一种空调系统。与传统空调相比,绿色环保的“水空调”不仅避免了噪音、热排放、空气污染等弊端,还比传统空调节能30%以上。记者 张锦辉 摄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