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江北区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来源:江北报
时间: 2018-01-22 16:18:12 | 编辑:李涵叶

  

1月21日,江北区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记者 贺终荣 摄

本报讯 (记者 覃 俊)1月21日下午,江北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区会议中心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李维超、代小红、刘渝平、周瑜泉、黄祖英、弋渝生、刘亚文、龙成柱、王晋霞、朱才虎、李升泉、吴亚莉、陈宁、胡川、高璐、廖光洪、谭静、滕刚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刘汉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刘亚文主持会议。

  大会应到代表222人,实到代表214人,符合法定人数。

  闭幕式前,大会举行了第三次全体会议,依法选举产生了我区出席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重庆市江北区监察委员会主任。弋渝生当选区监察委员会主任,并与全体代表见面。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江北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江北区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8年计划的决议草案、关于江北区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财政预算的决议草案、关于江北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江北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江北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闭幕式后,江北区2017年度人大工作表彰会召开,对荣获2017年度人大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区委书记李维超在表彰会上讲话。他说,区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各位代表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对事业高度负责、对人民高度负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共商发展大计,共绘江北蓝图,审议通过了各项工作报告,依法选举产生了我区出席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和江北区监委主任。会议始终洋溢着民主、团结、务实、奋进的良好氛围,是一次凝聚共识、振奋精神、开拓创新、风清气正的大会,充分展现了人大代表为人民的赤诚情怀和使命担当。

  李维超说,刚刚过去的2017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江北发展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我们迎来了盛事、干成了大事、攻克了难事,成功打赢党的十九大安全维稳这场硬仗,光荣摘得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最高奖“长安杯”、城市综合性最高荣誉“全国文明城区”两项桂冠,极大提振了全区干部群众的精气神和自豪感,全区经济保持健康发展,城市品质显著提升,改革开放创新动力持续释放,生态文明建设稳步推进,民生事业取得长足进步,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

  李维超说,过去一年的成绩来之不易,离不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正确指引,离不开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离不开全区党员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也离不开区人大常委会和人大代表们的辛勤付出。区人大常委会服务大局有力,依法监督有效,心系民生有为,自身建设有方,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李维超说,区委高度重视人大工作,对人大代表寄予了厚望,希望人大代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履职尽责,要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要贯彻新理念、引领新实践,推动江北高质量发展;要回应新期待、实现新作为,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拿出新状态、展现新气象,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李维超指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我们要认真贯彻中央、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历史方位,紧扣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聚焦“三大攻坚战”和“八项行动计划”,在战略部署上“扣扣子”,在责任履行上“担担子”,在任务落实上“钉钉子”,扎扎实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的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江北大地上。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是最鲜明的底色,实干是最嘹亮的号角,团结是最强大的力量。”李维超要求,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重整行装再出发,共同书写江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刘渝平在主持表彰会时说,过去一年,全区各街镇人大、人大代表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立足全区发展大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模范遵守法律法规,自觉遵守社会公德,为推进全区高质量发展、高标准惠民生、高起点强法治、高投入优生态,形成政通人和、天朗气清的生动局面作出了积极贡献。

  刘渝平说,做好人大各项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2018年是关键的一年,要始终把人大工作放在全区发展大局中来谋划和推进,要把区委中心工作、政府难点工作、群众关心的热点工作作为人大的重点工作,积极组织学习培训,提高自身能力和素质,在视察调研、执法检查等工作中充分发挥履职监督作用,推动人大工作为全区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刘渝平说,2018年已经启航,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江北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