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圆困难群众2018个新年愿望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1-22 04:32:46 | 记者:张莎 通讯员 肖雨 | 编辑:周游

黄桷义工第六届大型公益冬日温暖行动启动

本报讯 (首席记者 张莎 通讯员 肖雨)“有了这个暖风机,屋里就会暖和多了,欢迎邻居们来我家摆龙门阵!”近日,在九龙坡区黄桷坪街道黄桷义工协会第六届大型公益冬日温暖行动启动仪式上,困难群众李贵文领到新年礼物时,激动地说。

原来,早在一个月前,黄桷义工就开始敲门串户,到辖区各个社区困难群众家里收集他们的新年愿望。此次暖冬行动共收集了2018个新年愿望,义工们分门别类梳理出51大类的礼物,帮助困难群众圆梦。

81岁的独居老人赵元远常年生病吃药,生活困难。当他领到一台新的豆浆机时,老人笑呵呵地对旁边的邻居说,原来每天早上我只吃一个冷馒头和白开水,义工来我家征集愿望,我说想要一个豆浆机。“没想到今天就领着了,以后每天早上都要喝上一杯热豆浆!”

据了解,黄桷义工协会冬日温暖行动发起于2012年,旨在为黄桷坪地区的孤老、贫困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就业困难人员等送上“定制”礼物。

连日来,毛衣、帽子、手套、毛毯、暖风机、四件套、收音机、太空被等礼物陆续送到群众手中。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