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乳腺癌发病率增加三倍 专家:应改变不良生活方式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1-22 03:25:09 | 记者:李珩 | 编辑:周游

本报讯 (记者 李珩)欢快的音乐里,阿姨们舞动身姿,灵活得像一只只燕子,很难想象,她们竟是乳腺癌患者。1月21日,重医附一院举行了康馨沙龙十周年庆典,沙龙成员全是该院接诊的乳腺癌患者。

据了解,康馨沙龙成立于2007年,以重医附一院内分泌乳腺外科为依托,旨在为乳腺癌病友搭建起一个沟通交流的公益平台,让患者能提高术后生活质量并普及乳腺病知识,是西部地区最早的乳腺癌公益组织。

“目前,乳腺癌发病率在逐年上升。”重医附一院内分泌乳腺外科主任厉红元说,20年前,我国乳腺癌发病率为10-20/10万人,如今则高达40-50/10万人,增加了三倍左右,且发现时,不少是中晚期。

厉红元表示,乳腺癌的发生与众多因素有关,包括年龄、遗传因素、第一次怀孕年龄、口服避孕药、膳食高脂肪、饮酒、精神紧张、焦虑等。因此,预防乳腺癌应改变不良的生活方式。他提醒,乳腺癌主要有乳腺彩超和乳腺钼靶检查两种筛查方式,他建议年轻女性最好每年定期进行乳腺彩超检查,而40岁以上女性则最好通过乳腺钼靶筛查乳腺癌,做到早诊断早治疗。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