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陈敏尔:牢记职责敢于担当不辱使命 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落实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1-21 03:09:10 | 记者:杨帆 张珺 | 编辑:周游

    陈敏尔在市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转隶干部大会上强调

牢记职责敢于担当不辱使命 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落实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杨帆 张珺)1月20日,我市召开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转隶干部大会。市委书记、市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组长陈敏尔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牢记职责、敢于担当、不辱使命,确保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各项任务在重庆落地落实。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陈雍宣布转隶干部岗位安排。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文容主持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强,市检察院检察长贺恒扬参加会议。

陈敏尔在讲话中对我市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事关全局的重大政治体制改革,是强化党和国家自我监督的重大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研究推进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工作,对监察委员会亲切关心关怀、寄予重托厚望。我们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决策部署。

陈敏尔强调,纪委监委是政治机关,必须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当工作中的实干家。要认真履职尽责,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全面加强纪律建设,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强化监督、铁面执纪、严格执法、严肃问责,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推动深度融合,自觉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加强思想教育引导,科学整合工作力量,做好建章立制工作,推动思想、力量、业务融合,做到合编、合心、合力,尽快融入新环境、适应新要求、作出新贡献,有效增强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要加强自身建设,始终做到政治过硬、信念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在行使权力上慎之又慎,在自我约束上严之又严,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全体转隶干部要始终牢记职责、敢于担当、不辱使命,积极投身于国家监察全新事业,让监察委员会闪耀出风清气正、正气充盈的光芒,传递出扶正祛邪、激浊扬清的力量,切实向党和人民交上优异答卷。

市纪委机关干部,市检察院系统有关负责同志和转隶干部等参加会议。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