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渝鄂两地联动共推大三峡旅游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1-20 04:42:03 | 记者:彭瑜 | 编辑:王俭林

重庆日报讯 (首席记者 彭瑜)1月19日,以“醉美三峡 多彩乡村”为主题的首届三峡乡村旅游文化节在万州区开幕,湖北省和重庆市共计13个区州县(市)形成合力组团参展,首次实现了大三峡区域旅游抱团协作发展。

三峡文化旅游资源丰富,历史底蕴深厚。近年来,大三峡区域乡村旅游蓬勃发展,景区景点百花齐放,旅游产品推陈出新,旅游品牌提档升级,旅游环境日益优化,旅游业与文化、农业、商业等领域深度融合发展。万州区在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同时,发挥了大三峡区域旅游集散中心的辐射带动作用,搭建起大三峡区域合作共赢、互动交流的平台,以加快推动大三峡区域旅游产业一体化发展。

开幕式上,利川肉连响、巴东伙计歌、黔江民俗《挨哈子》、巫山船工号子、万州区《板凳龙》等表演精彩纷呈,极具地方特色,展示了各地的风土人情。本次活动将持续到23日。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