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我市正值水痘高发期 专家:15岁以下儿童尤其要注意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1-19 03:08:15 | 记者:李珩 | 编辑:王俭林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李珩)1月18日,市疾控中心发布消息称,当前正值我市水痘发病高峰,在幼托机构的幼儿、在校学生很容易发生水痘,家长要引起重视。

据了解,水痘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初次感染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其以发热及皮肤和黏膜成批出现周身性红色斑丘疹、疱疹、痂疹为特征,皮疹呈向心性分布。

来自市疾控中心数据显示,我市水痘发病水平一直较高,近5年平均报告发病率在40/10万以上,2016年达到63.05/10万,病例主要为15岁以下儿童。

“现在正值水痘高发期。”市疾控中心专家称,水痘患者是唯一的传染源,接触或飞沫吸入均可传染,易感儿接触病毒后,发病率可达95%以上。

为此,专家提醒,接种水痘疫苗是预防和控制水痘最有效的措施。此外,在水痘流行季节,还应注意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多锻炼身体,加强自身体质;尽量少到人群密集场所长期逗留;保持室内空气流通。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