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6个优秀创业项目同台PK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1-19 03:34:33 | 记者:张亦筑 | 编辑:王俭林

创新创业大赛颁奖仪式。

重庆日报讯 (首席记者 张亦筑)让中小学生自主设计3D模型,打印出零件之后再进行组装和编程;将数据经过打包、切片等处理后,转变为无序的数据碎片,再以无规则的方式分散存储多个云数据中心,从而保障数据隐私安全……1月18日,在2018年重庆产业互联网高峰会的活动中,来自北京、深圳、重庆等地的6个优秀创业项目进行了现场路演。

“最初我们是做3D打印机的研发生产,基于3D打印技术,我们又开发了面向中小学创客教育的EDP创客。”重庆龙灵科技有限公司CEO王宇说,龙灵科技去年3月注册成立,并于当年完成了第一台双轴新型打印机的研发和EDP创课开发。

他告诉重庆日报记者,EDP创课主要包括3D打印、电子电路、编程设计三个板块,能让孩子自主设计3D模型,利用3D打印机做出自己设计的零件,再进行拼装和编程。“这样孩子的自主性会更强,更容易激发他们的学习兴趣。”

据介绍,去年9月,他们在重庆市全国科普日活动中首次公开展示自己的技术理念和产品,就获得近50万元订单。去年11月获得深圳一家公司的投资。目前,他们的产品已经在驿都实验学校、巴蜀小学、万盛科技馆进行应用。

“受政策的影响,如今越来越多的学校都增设了科技课程,开展中小学生综合实践活动,这为我们也带来了发展机遇。”王宇称,目前,他们正在开发EDP课程的云平台,让中小学生不论是在学校还是在家,只要登录云平台就可以自主学习,享受更便捷、体验感更佳的创客教育。

企业有海量的数据需要存储怎么办?如果利用微软云AZURE、亚马逊云AWS、腾讯云等共有云,能否保证数据安全?

深圳云安行科技有限公司的第三方云后数据管理服务,解决了很多企业对云端数据安全、隐私保护和数据控制的问题。

“我们将数据安全与控制的过程前置,也就是将用户的原始数据通过加密➝分块➝打乱➝分云存储方法,保证了数据在离开用户端时即成为无法识别的加密数据块,然后再分散存储在多个云数据中心。”云安行CEO石玉林介绍,这样就保证了云服务商及其员工都无法破解和读取用户的全部数据,让用户百分百控制自己在公有云中的数据,保证数据的安全。

他表示,由云安行为用户定制的硬件平台,可以让用户很简便地完成这一操作。该平台拥有无限的云存储空间,又可以随时调取所需数据,帮助用户将存储系统的总体拥有成本降低40%-60%。

“地产营销管理环节有很多痛点,导流成本高,营销模式乏善可陈,信息不对称等等问题。”重庆锐云科技有限公司运营总监梅芳琪说,由他们自主研发的悦家云地产智慧营销管理系统,将大数据分析技术应用于地产营销,目的是为了解决地产营销领域的管理问题,为地产开发商、购房者和房产经纪人服务。

他介绍:比方说,通过对数据进行整合分析,他们可以帮助地产开发商的销售团队和房产经纪人对看房用户有更加深度的了解,实时预测成交概率,从而提高销售效率和业绩。同时,利用他们搭建的悦家云平台,购房者不仅可以轻松了解到楼盘信息,还可以使用全景看房查看实景样板间。

“截至去年底,悦家云平台已经落地全国319个项目,获得超过800万的历史客户成交数据。”梅芳琪表示,参加此次路演,他们有意释放10%的股权,融资1500万元,用于扩建大数据云计算中心及高精尖人才引进、构建全国运营矩阵等,进一步拓展业务。

另外,在当天举行的第二届重庆互联网+创新创业之星暨首届中国金融科技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颁奖仪式上,龙灵科技等9家企业分获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