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文艺轻骑兵”迎新春走基层

来源:重庆日报 记者:张莎 编辑:王俭林

POST TIME:2018-01-18 04:26:35

渝北送欢乐小分队文化进万家活动序幕拉开

1月17日,渝北区空港广场,“三下乡”“四进社区”集中活动现场,“红色文艺轻骑兵”带来精彩演出。记者 崔力 摄

重庆日报讯 (首席记者 张莎)1月17日,伴随着渝北区2018年“三下乡”“四进社区”集中活动在该区空港广场启动,重庆“红色文艺轻骑兵”渝北送欢乐小分队文化进万家活动的序幕也正式拉开。

2017年底,中共中央宣传部印发通知,部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内蒙古自治区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队员们回信的重要指示精神,号召广大文艺工作者努力做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渝北区积极响应,在全区范围内大力开展“红色文艺轻骑兵”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活动,组织了凌淋、曾令第、袁国虎、何国胜等一大批文艺名家、文艺志愿者共计120余人。

这些文艺名家、文艺志愿者,将深入山区农村、田间地头、车间工厂等地送演出、送宣传、送辅导、送服务,用多种文艺形式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最优秀的文艺作品送到群众家门口,让群众享受到文化发展的最新成果。昨日活动现场,渝北区“红色文艺轻骑兵”送欢乐小分队的艺术家们,义务为双凤桥街道的群众们创作了春联、国画等作品,还现场为父老乡亲挥毫泼墨、拍摄“全家福”,给群众送去新春的祝福。

据悉,渝北区“红色文艺轻骑兵”共有8支小分队,在春节期间将开展送欢乐下基层活动100场。

网站首页 | 重报集团 | 日报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0-2012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较场口85号大元广场4楼 邮编:400010 广告招商:023-63907707 传真:023-63907104
渝ICP备10202276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