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雷锋的士”队员雨中帮迷路老人修车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1-18 03:39:24 | 记者:张莎 | 编辑:王俭林

“雷锋的士”司机周加全。

(市“雷锋的士”志愿服务队供图)

重庆日报讯 (首席记者 张莎)近日,重庆市“雷锋的士”志愿服务队鑫隆达大嘉公司大队队员周加全帮助一位迷路老人修车的故事,在“雷锋的士”队伍里流传开来。

那是1月6日凌晨5点左右,周加全结束了营运,准备将车开往交班地点。途经大渡口柏树堡时,他看到一辆老年人代步车停在一小区门口。“当时正在下雨,见代步车旁的老人一脸焦急,我停下来问个究竟。”

原来,老人前一天下午独自到南坪更换代步车电瓶,回家时却发现迷了路,不知不觉将车开到了柏树堡。由于天雨路滑,车辆侧翻在了马路边,他手机又没电了,只好站在路边,打算等到天亮再找人帮忙。

周加全和老人一起把车推到安全地带,并查看了车辆出现故障的原因,发现是两根导线被烧断。他重新接上线路后,车就可以发动了。天亮后,周加全将老人护送到离家最近的加气站后才离开。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