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铜梁今年重点办好25件民生实事
来源:铜梁报
时间: 2018-01-17 08:13:47 | 编辑:李振兵

民生实事,承载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区委、区政府明确提出,今年我区将重点实施25件民生实事。这些民生实事涵盖了农村设施建设、城市提升改造、社会事业发展等方面工作,让群众看得见变化,感受到实惠。

据悉,去年,我区严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市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按照区委十五届四次全会工作要求,通过征求部门、镇街、村社和群众意见,并结合实际反复论证,最终确定了2018年要办好的25件老百姓最关心、联系最紧密、期望最迫切的民生实事。

农村设施建设是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的基本保障,今年我区将启动建设农村小康路、改造农村危旧房和改造农村用电设施,整治灌溉渠道、维修技改电灌站、建设农村人饮管道,让农村群众生活更加舒心。

在城乡环境提升方面,今年将通过开展乡村村容村貌整治,改造50栋老旧居住建筑消防设施,建设“无危小区”5个,整治背街小巷85条,完成2000户老旧居民小区庭院供水管网及附属设施,让城区群众切身感受到民生工程带来的新变化;同时,还要实施巴川河及淮远河城区段整治提质,新增城市公共绿地33万平方米,建设安居国家湿地公园,实施城市斑马线、垃圾箱、配电箱、井盖、导示牌等“五小”设施改造,建设淮远河风光带。

社会事业发展一直是群众关注的热点。今年,我区将新改建幼儿园6所,资助铜梁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大学生300名,推进预约服务、自助服务、检查检验结果互认、家庭医生签约等12项便民措施,完成2.7万名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开展“两癌”贫困妇女救助,开展就业技能培训2000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500万元,建成社区养老服务站50个,新改建敬老院6所,新增床位300张,为20名0-6岁残疾儿童提供康复服务,为100户残疾人家庭实施无障碍设施改造,推进文化馆、图书馆总分馆制,改造全民健身中心风雨球场,建成社区健身点2个。

在便民设施建设方面,今年我区将通过建设“五纵五横”人行步道、休闲绿道,开展城区至安居绿道系统设计、新建人行天桥、新增公共停车位、建设免费无线网络访问接入点、新改建公共厕所、旅游厕所和设置公共直饮水点,让群众看得见变化、感受到实惠。(记者 邹瑜)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