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美团旅行发布2017年温泉游大数据: 融汇温泉位居最热门温泉目的地榜首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1-17 02:14:52 | 记者:杨艺 | 编辑:王俭林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杨艺)1月16日,美团旅行发布《2017年温泉游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数据显示,每年的12月至次年2月是温泉游的高峰期,重庆融汇温泉位居2017年美团热门温泉目的地榜单TOP10榜首。

美团旅行数据显示,“95后”群体最热衷温泉游,占比最高约为26%;“85后”群体占比22%,位居第二;“80后”占比约为15%。在2017年温泉游客源地TOP榜单上,广东位居榜首,紧随其后的是辽宁、重庆、北京、江苏。

随着消费观念的变化,女性游客在旅游消费中已撑起“半边天”,这在温泉游中表现较为明显。数据显示,在温泉游用户中,女性用户占比为58%,远高于男性用户。

美团旅行大数据还显示,随着消费习惯的改变,如今消费者不再单纯满足于“泡温泉”,温泉+冰雪、温泉+景点、温泉+大型游乐场、温泉+酒店等需求持续上涨。在美团旅行平台上,温泉+酒店产品最为火爆,与2016年相比订单量上涨217%。

纵观2017年温泉季热门温泉目的地榜单,TOP10的温泉多集中在有山有水有温泉、娱乐养生两不误的休闲度假胜地。其中,重庆融汇温泉、天津龙达温泉生态城、吉林关东文化园、江苏汤山一号温泉、北京尚隐泉都市生活馆名列前五。

2017温泉人气TOP10

TOP10 温 泉
1 重庆融汇温泉
2 天津龙达温泉生态城
3 吉林关东文化园
4 江苏汤山一号温泉
5 北京尚隐·泉都市生活馆
6 甘肃麦积山温泉
7 四川成都天堂岛海洋乐园
8 新疆维斯特温泉假日酒店
9 辽宁盘锦红海湿地温泉乐园
10 江苏汤山紫清湖旅游区森林温泉

    数据来源:美团旅行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