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大足区监察委员会正式成立
来源:大足报
时间: 2018-01-16 07:44:49 | 编辑:李振兵

新当选的区监委主任庄严宣誓

  昨日上午,在区二届人大二次会议上,经过现场312名人大代表投票表决,区委常委、纪委书记朱福荣当选为首任区监察委员会主任。

  在现场,表决结果一经宣布,全场顿时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朱福荣走上主席台,与全体人大代表见面。随后,区监察委员会主任朱福荣面向国旗,左手抚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右手举拳,庄严宣誓:“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

  据了解,根据中央、市委和区委的统一部署,我区自去年11月开展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以来,区委高度重视,及时成立了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统筹推进人员转隶、机构设置、后勤保障等各阶段、各节点任务落实,形成了区委负主责、纪委负专责、相关部门密切配合的良好工作格局,确保了我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正确方向和稳妥推进。

  区监察委员会成立后,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依法履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实现对全区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进一步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为我区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记者肖国徽/文黄舒/图)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