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时政 > 正文
市委召开市级领导干部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1-16 04:04:05 | 记者:杨帆 张珺 | 编辑:王俭林

原标题:

市委召开市级领导干部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 更加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唐良智张轩徐松南等参加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杨帆 张珺)1月15日,市委召开市级领导干部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1·5”重要讲话和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陈敏尔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牢牢抓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灵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加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更加扎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加自觉推进自我革命、强化自我约束,更加清醒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唐良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市政协主席徐松南,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高法院、市检察院负责同志,重庆大学负责人,部分市级老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唐良智、张轩、徐松南,吴存荣、张鸣、王显刚、刘强、陈绿平、陶长海、李静、胡文容作了交流发言。

陈敏尔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语重心长,展现了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理论家的大格局、大气度、大情怀,为我们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提供了认识论、传授了方法论。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

陈敏尔强调,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最根本的是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是空洞的口号,更重要的是体现到岗位上、落实到行动中。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首先要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是经过历史证明、实践检验的,是实至名归、当之无愧的,具有深厚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实践基础、群众基础。党的十九大进一步确立了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是党之大幸、国之大幸、民之大幸。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要求,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重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切行动听党中央指挥、向总书记看齐,确保重庆所有工作部署都以贯彻中央精神为前提,确保重庆各项事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前进。

陈敏尔指出,学习好才能落实好。深入学习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历史眼光、强化理论思维、增强大局观念、丰富知识素养、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对一些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思考和把握。要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大力实施“八项行动计划”。要靠作风吃饭、拿实绩说话,保持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坚决斗争,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历史、人民检验的业绩。“一把手”要在抓落实上带好头,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陈敏尔强调,要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大力加强政治建设,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全面加强纪律建设,全力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加强对权力的制约和监督,坚决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王”思想遗毒。各级领导干部要在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上下功夫见实效,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陈敏尔强调,要时刻保持忧患意识,清醒认识各种现实风险挑战,不断提高防范化解风险能力,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坚决防止发生系统性风险,努力在防范风险、破解难题中开拓事业发展新局面。

唐良智指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新时代的答卷人。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各项工作都要从中找方法、找指引、找遵循。要在狠抓落实上下苦功,对标对表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调查研究,主动担责、挂图作战,确保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领导干部要带头转变作风、保持廉洁本色、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和决心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

各区县、两江新区、万盛经开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级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