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报声音 > 正文
声音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1-16 02:34:15 | 编辑:王俭林

目前,直播平台百舸争流的背后,同质化发展的弊病已经显现。当“撒点鱼食、池鱼竞食”的亢奋状态过去,还能再做点什么?能不能以知识为引信,引爆差异化探索,找到各自的定位,持续推出优质内容产品,是真正决定平台生命力的关键。毕竟,一旦撒食减少、新鲜感过去,潮水会带着鱼儿一起离去甚至一去不回,已是被无数次证明的互联网铁律。

——《人民日报》刊文评直播问答节目

中央八项规定推行以来,正风肃纪刹住了社会上的吃喝风,如今党员干部公款吃喝、接受宴请的现象比较少见。但在一些地方,接待中的吃喝风除之未尽。吃喝风顽疾除之未尽,除了接待惯性使然,还与接待单位普遍存在的怕被穿小鞋、怕事办不成、怕被人笑话等接待心态有关。接待吃喝风背后潜藏着官场人际间的不正之风,折射出上下级关系的权力变异,有着深厚的心理土壤,需要引起警惕。

——《半月谈》刊发文章《穿小鞋、不办事、被笑话:吃喝接待有“三怕”》

这些年在舆论场中相对承受更多污名化的职业,教师、警察(城管)、医生,他们背后所对应的教育、法治、医疗问题,也恰恰契合了当前社会和时代主要的焦虑抑或是困惑。这是因为,没有哪个人能够为整个行业代言,将个人的不当表现,动辄上升到对职业群体的“定性”,却很可能形成对整个行业的污名。

——光明网发表评论员文章《围观公共事件,少一点职业标签》评“职业被污名化”现象

要从科学指导和评价的角度,对履新干部,尤其是主要负责人的施政思路和施政行为进行监督并给予科学评价,将“新官理旧账”纳入具体评价考核体系,形成正确导向,既鼓励履新干部大胆创新、再创佳绩,又提醒他们维护发展大局、维护政府诚信、敬畏法律底线,接过发展的“接力棒”。

——《经济日报》刊发评论《“新官理旧账”不能只靠个人担当》谈如何优化营商环境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