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北碚:臭水凼变成湿地公园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1-15 03:10:29 | 记者:万难 | 编辑:王俭林

1月9日,空中俯瞰整治后的北碚区龙滩子水库。龙滩子水库建于1974年,初始功能为农田灌溉和防洪,随着城市化发展,已成为一个典型的城区景观水库。但是,因城市管网基础设施建设不完善、截污不彻底等原因,该水库在多年前成了一个臭水凼。近年来,当地政府先后投资4000余万元对水库进行改造升级,崭新的湿地公园呈现在市民面前。

自2012年以来,北碚区对3条主要次级河流进行综合整治,完成4个重点湖库综合整治和水质提升工程,实施4条黑臭水体整治,实现全区城镇级污水处理全覆盖。经过整治,曾经的黑臭水体成了市民休闲娱乐的亲水场所。

记者 万难 摄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