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九龙坡区推出智慧环卫管理云平台 一般垃圾10分钟内清扫干净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1-15 03:07:12 | 记者:张莎 | 编辑:王俭林

重庆日报讯 (首席记者 张莎)重庆日报记者近日从九龙坡区环卫处了解到,为改进城市管理,九龙坡区城市管理部门按照“城市管理要像绣花一样精细”的要求,初步实现了城市清扫保洁工作的作业标准化、考核精准化和监管智慧化:通过手机上的智慧环卫管理云平台,一般垃圾10分钟内就能清扫干净。

“以前发现环境卫生问题要拿纸和笔记录,再打电话层层转告环卫工,很不方便。现在,用手机拍张照片上传,一会儿就看到垃圾被处理干净了。”在九龙坡区环卫处杨家坪所,质检员刘永贵正拿起手机翻看巡查记录,“你看,这是昨天下午6点过我在直港大道发现的一处垃圾,10分钟后环卫工就将清扫后的照片传上来了。随着以智慧环卫云APP为端口的智慧环卫管理云平台正式投用,我的工作更加方便。”

重庆日报记者在智慧环卫云APP上看到,平台主页面上包括考勤打卡、公厕巡查、化粪池巡查、巡查记录、工作统计等几大功能模块,管理者不仅可以对分布在全区各个地方的作业人员进行统一有序管理,也可针对质检员或市民反映的问题,第一时间调派最近、最优的人力进行作业,一般垃圾在10分钟内、大件垃圾在60分钟内就可以清扫干净。

智慧环卫管理云平台也为市民提供了参与城市管理的便捷途径:关注微信公众号“九龙坡区城市管理”,点击“我要反映”一栏,就能反映乱扔垃圾、乱摆摊、乱停车、乱贴画等情况,所报事件确认后,还可以获得随机的现金红包。

据九龙坡区环卫处统计,该系统自2017年10月投用以来,已接受“爆料”9838件,全部按时处理完毕。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