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残联 > 正文
大足区慈善与残联救助和医保相结合 ——— 320名白内障患者免费重见光明
时间: 2018-01-12 12:46:33 | 编辑:姜雅娟

 

“彭年光明行动”由香港著名企业家、慈善家余彭年先生创办,项目以贫困地区的白内障患者为资助对象“免费”为群众实施白内障手术。该项目已经在全国22个省市开展免费让40多万名贫困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

在市、区政协的联络下,“余彭年慈善基金会”捐资在大足区实施“彭年光明行动”重庆健康扶贫项目,于20179月在我区启动,截止20171231日共实施免费复明手术320名,无1例并发症和失败手术,脱残率达到98.62%,脱盲率85.7%,人工晶体植入率为99.85%,术后随访83%,达到既定质量控制标准。根据“彭年光明行动”重庆健康扶贫项目捐赠协议,“余彭年慈善基金会”除捐赠晶体、药品外,还按450/例捐赠资金,“彭年光明行动”为大足区320名手术患者捐赠现金共计14.4万元。

受助对象的医疗费按城乡居民医保或职工医保规定报销,自付部分按1000/例由“余彭年基金会”捐资450/例与区残联补贴550/例给定点手术医院,其余自付部分由定点医院免除,大足区残联给定点手术医院筛查费60/例,按实际施行手术例数计算。大足区残联320名手术患者补贴现金共计19.52万元。

    此项公益捐赠实施了大足区残疾预防行动,有效解决了大足区白内障致盲人数的增长,给白内障患者们带来了光明与温暖!给他们改善了身体健康状况,也提高了他们的生活质量。

                         文:蒋珊  图:刘平

重庆市大足区残疾人联合会

                             20180112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