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沙坪坝去年建成20个社区公园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1-12 03:40:49 | 记者:罗静雯 | 编辑:周游

新建成的虎溪街道虎兴社区公园。(受访者供图)

本报讯 (记者 罗静雯)错落有致的绿化景观、种类齐全的健身设施、舒适幽静的林荫小道……为让老百姓推窗见绿享受到更好的生活环境,沙坪坝区率先启动“增绿添园”民生实事项目,去年启动建设社区公园21个,建设总面积约73.82万平方米。其中,除五云公园计划于明年建成外,其余20个社区公园目前主体工程已完工。

据了解,这20个社区公园的分布基本涵盖了沙坪坝区各个镇街。其中面积最大的红槽房社区公园位于覃家岗街道和天星桥街道,总建设面积17.5万平方米,园内种植有蓝花楹、桂花、多头香樟等乔木3000余株,并布局了羽毛球场、儿童活动区、风光眺望平台、康体健身步道等设施和场地,极大提升了片区的人居环境品质。

位于双碑街道的子弹社区公园,建设面积约4200平方米。公园保留原有的黄葛树、重阳木等高大乔木,并配以红枫、山茶等开花、彩叶植物,还特制与公园主题相呼应的景观小品、健身器材,成为大家散步、锻炼的好去处。

家住康田漫城小区的居民李华兰说,小区附近的虎兴社区公园原来是一大片荒坡,不少市民在里面种菜甚至养鸡喂鸭,对环境卫生影响很大。“如今荒坡变身社区公园,四处都是花草树木,空气很好,我们也有了休闲散步的好去处!”

沙坪坝区有关负责人表示,建设社区公园是全区实施的民生实事之一,也是打造宜居城区的重要内容。沙坪坝区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抓紧完善社区公园建设,让老百姓推窗见绿、就近入园,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